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满井镇:“四字工作法”助推乡村治理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郭成钧 记者 郭侨)“我们镇上在推进乡村治理中实行的‘四字工作法’成效非常好,现在环境已经大变样。”10月9日,正在仁寿县满井镇广桥村图书室阅读的一位老党员如是说。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仁寿县满井镇广桥村立足实际,通过采取“严、美、学、移”四字工作法,积极助推乡村治理,大力提升村民生活水平。

“严”——严格村级财务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在镇纪委、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广桥村建立严格的民主理财、民主监督、民主议事、财务收支公开等系列财务管理制度,通过严格村级财务管理,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

“美”——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推进村庄净化、绿化、美化。街道干净整洁,两侧鲜花朵朵,还安装了节能灯。文化广场上村民们高兴地跳起广场舞,村委会街道上建有公厕,村里有了专职保洁员……在村庄治理中,针对村民反映强烈的出行难问题,镇财政多方筹措资金,将水泥路修到村民家门口,方便了村民出行。

“学”——学习法律知识和种植养殖技术,增强村民法律意识和科技致富能力。广桥村在全镇率先在村民文化大院建起图书室,图书室藏书上千册,内容包括法律、农业、军事等各个方面。村民可随时到文化大院进行“充电”,既能开阔视野,提升政策法律素质,又能学习科技知识,增强致富能力。

“移”——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树立良好社会风气。经过村民红白理事会反复酝酿讨论,制定村规民约,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村里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村民拍手叫好。活动开展以来,已为村民节省10余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