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邓代武:“24小时坐班的医生”
王雪松 本报记者 汪开成

二三十年前,坐落在仁寿县最南端,毗邻威远县、井研县、荣县的松峰乡卫生院的医生看病,只能靠简单的体温计、血压计、听诊器;临床用药经常是配了这药少了那药,有时甚至只有零星几种常用药;卫生技术人员走的走、散的散,医院面临生存危机。

现在,该医院现有编制床位50张,主治医师5人,医师10人,专业技术人员9人。医院拥有麦迪逊X-6彩超、B超机、400毫安X光机、DR机、迈瑞3000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生化仪、心电监护仪2台、中旗12导心电图机、彩色超声经颅多普勒等大中型医疗设备,能较好地开展内、外、妇、儿、中医等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年门诊量12万人次,年住院病人9000人次。

松峰乡卫生院这一巨大变化,除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外,1992年5月新任卫生院院长的邓代武起了关键性作用。

提起邓代武,方圆十里八里的群众无不交口称赞:1982年12月分配到此工作,在35年的工作生涯里,邓代武连续20多年年度考核优秀,连续多年被县卫计局评为优秀管理干部……虽然只具有中专学历,但邓代武凭着真诚而执着的信念,以解除患者疾苦为己任,扎根边远乡村35年,淡泊名利,从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入手,坚持每天学习至少1小时,强化“三基”训练,始终满腔热忱做好传帮带。

特别是担任乡卫生院院长后,他更是群众眼中的“24小时坐班的医生”,以身作则,短短数年,带出了一支技术水平高、医德医风好、服务水平优的团队。卫生院也先后开设了化验、B超、中医等诊疗项目,全面提升了卫生院的综合业务能力,从而吸引县内外群众前来就医,门诊量和住院病人逐年稳步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