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举办法治讲座 预防职务犯罪

本报讯(黄碧琴 记者 郭侨)近日,仁寿县教育体育局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治讲座在县职教中心举行。

讲座邀请仁寿县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作了《远离浮华尘嚣 净化心灵家园》主题讲座。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教体系统干部身上的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受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教体系统易发职务犯罪的构成要件及立案标准。讲座还对职务犯罪的界定、特点和原因进行认真分析,使广大教体干部对罪与非罪以及处罚规定有了全面的认识。

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对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具有深刻的教育警示意义。县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通过法治讲座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自觉远离职务犯罪,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的程序和机制,积极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真正做到廉洁从政、严以用权。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