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撸起袖子加油干 成绩献礼十九大”系列报道之三
仁寿县:补齐短板狠抓落实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本报记者 郭侨

近日,记者来到金马国际商贸城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见到,近300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今年3月正式启动一期工程建设。目前,一期工程承载水果、蔬菜、禽蛋、干杂等农副产品批发中转功能的负一层共2万余平方米已全面建成,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的收尾工作……这只是仁寿县项目发力、企业奋进的一个缩影。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仁寿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认真总结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强目标、抓落实。今年1至7月,全县经济态势良好: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1.7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145亿元的63.2%;新签约项目14个,其中重大项目2个;全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兴产业作为工业经济增长引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园区聚集效应进一步优化。

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在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中,天府新区仁寿县视高园区内,各大企业生产车间繁忙而有序。走进四川莱福德科技有限公司插件区生产车间,员工们穿着统一的工作服,带着防静电手环,在生产线上的各自岗位上忙碌。

“一条生产线上有30至40名工人,一个小时能生产1200件LED驱动电源。今年1至7月,已完成去年全年的总产值,预计今年的产值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70%。”该公司总经理陈学文介绍说,目前已进入销售旺季,订单越来越多,公司准备在原有的7条生产线的基础上新开生产线,眼下正在积极招聘新员工。

距离四川莱福德科技有限公司不远处,主营通信光缆、架空绝缘导线、特种导线等产品的四川中天丹琪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截至8月底,该公司共完成光缆生产20.3万皮长公里、导线2.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该公司副总经理朱卫华介绍,公司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0亿元,一期项目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同年12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已建成投用,预计2017年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未来三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创税1亿元以上。

在仁寿视高柴桑河、泉龙河河体整治项目现场,趁着晴好天气,施工机械和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该项目位于天府新区南部、仁寿县域北部视高镇,为天府大道正南端,距成都天府广场50公里。项目包括两个子项目,泉龙河子项目和柴桑河子项目,其中,泉龙河子项目占地300亩,柴桑河子项目占地1560亩。项目建成后,不仅当地群众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会进一步美化城镇环境。

走进仁寿县文林园区内的四川仁寿县金鹅纺织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忙碌。长期以来,该公司在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一流的服务质量,保持着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目前,我们已实现月产量400万米布,预计可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正准备投资建设化纤厂,拉长产业链,节约成本,保证质量。

补短板推进项目建设

为了加快发展步伐,冲刺全年目标,仁寿县马力十足,蓄势腾飞。

抓项目推进,力争投资任务完成。各部门高度重视投资工作,结合上半年固投完成情况,查找自身差距、增添举措。坚持“一月一推进、两月一开(竣)工、季度一盘点”工作推进机制,对重大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挂星推进、挂旗督战”。由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任务上墙,按月通报,根据完成情况的好与差,挂红旗、黄旗、黑旗。全力推进中广核高分子材料扩建、眉山市枇杷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金马国际商贸城等8个省重点项目和黑龙滩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仁沐新高速仁寿段、连汪燕铁路仁寿段等21个市级重点项目,以目标任务倒逼项目形象进度,确保完成投资任务,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引领示范作用。对预计可入库的项目,快速行动、抓紧完善相关资料,确保在每月10日前完成项目入库资料的申报工作。

补齐短板,确保工业经济稳增长。突出抓好企业生产。进一步梳理、解决重点企业存在的土地、资金、办证等问题,帮助企业生存和发展;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节能节水和淘汰落后产能等各类帮扶政策的争取力度,支持企业稳定生产、做大做强。突出转型升级发展。加快灿光光电、科伦药业、中广核等重点技改项目建设,推动企业、产品和管理提质增效;抓好金宇星科技、五谷源食品、瑞强建材等新建投产企业的申规入统工作,力争全年新培育规模企业15户以上。加大工业项目推进力度。重点抓好信利集团第5代TFT-LCD生产线、国能恒业、和邦生物等已签约项目的建设,帮助其完善国土、环评等相关手续,推动早日开工建设;继续抓好东腾锂业、阿格蕾雅OLED新材料建设、四川奇蕾、银利科技等在建项目,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产;加大对四川联友、盛昌实业等竣工项目的扶持力度,尽快让企业产生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