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国庆长假全市安全运送旅客90万余人次

本报讯(记者 廖文凯)昨(1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由于准备充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国庆中秋8天长假,我市日均投放客运车辆1690辆,累计发送车次41123次,共安全运送旅客90.17万人次。

据了解,节前,该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维稳工作会,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两节一会”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同时,由局党组成员带队,6个督查组分赴各区县,对“两节一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部署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到位。

针对全市交通运输领域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狠抓道路运输、超限超载、在建工程、渡口码头等安全生产工作,尤其加强了“双节”期间客运车辆、公共交通运输车辆以及水上交通的安全监管,以及在建重点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检查等,发现问题即刻整改。公路、路政部门加大了对公路、桥梁及隧道的巡查密度,确保国省干线、旅游线路和重点县乡道公路畅通;运管部门重点抓好了节日期间长途客运、超长运输、旅游包车和危化品运输以及客运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监管,加强对营运车辆的隐患排查整治,杜绝车辆“带病”上路,确保安全运行;海事部门严格执行“六不发航”“重点渡口签单发航”等安全制度,加强渡船和旅游船舶的安全监管,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突出抓好出租车行业维稳、农民工工资支付、打击非法营运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梳理,建立信访矛盾台账,实行领导包案,着力解决问题;建立巡查督查暗访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全力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和谐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