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法治+村民自治” 有效推进法治建设

本报讯(李秋彤 记者 辜嘉伟)为进一步推进全乡法治建设和加强村民自治,9月6日,青神县罗波乡召开了“法治+村民自治”工作会,对全县有关法治建设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全体乡、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在推进“法治+村民自治”工作中要抓法治宣传教育,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律进村、组,进家庭,法制宣传月、党群活动日等主题活动;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自治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的核心作用,有效组织和支持村民依法参与村务管理、监督村务、社务公开等工作,给干部清白,给群众明白;要修订完善村规民约,重点关注村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语言要通俗简洁,易记、易懂、易行,提升规约效力。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