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鬼斧神工——瓦屋山的瀑布

9月10日,记者用镜头记录的瓦屋山瀑布。

“人间天台·最美桌山”——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西沿的眉山市洪雅县境内,是全国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瓦屋山山顶是一个巨大的平台,长宽均超过三公里,面积更是达到了11平方公里,南北长3375米,东西宽3475米,平均海拔2830米,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山顶平台。大片的原始森林,让瓦屋山的夏季变得十分凉爽,平均温度在20度左右。核心景区瓦屋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山,是道教的发源地、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杜鹃花的王国。苏东坡诗句“瓦屋寒堆春后雪,峨眉翠扫雨余天”就是对瓦屋山的赞美。

然而,最令人感叹的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便是瓦屋山的瀑布,瓦屋山拥有充沛的水源,这就形成了许多悬泉飞瀑,而夏季则是瓦屋山观瀑布的最佳时间。炎炎夏日之中,穿行于瓦屋山的密林之中,山谷中泉水叮咚潺潺流淌,远山下云雾遮盖,丝绸般的瀑布飞流直下,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本报记者 张忠苹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