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司机们注意啦 你的违法需“清零”
眉山交警全面查处“两客一危一校一货”及多次违法车辆
交警拦下未年检车辆。

贾惠娟 本报记者 古良驹 文/图

您的爱车还背着几十分的违章在路上跑?不行了!8月31日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眉山城区采取不定期整治,重点对“两客一危一校一货”及多次违法车辆报警进行全面查处,实现五类重点车辆违法清零。

近日,记者在眉州大道西段等多地看到,交警开展的清查行动,已取得显著成效。

在岷江一桥桥头,一位车主被交警拦下。她驾驶的车辆,记分已经超过一百分。“走小路、绕弯弯,最终还是被你们交警拦到了。看来暂时没被查到不等于运气好,接受处理,重新学习才能解决问题呀。”面对交警,该车主感慨地说道。

在湖滨路,一辆未进行年检的小车进入交警视线。在被拦下后,车主一脸委屈地说:“我平时在外地,车子放在眉山。该年检的时候就没有年检,今年刚刚上路,心存侥幸送一下人,结果还没跑到几百米就被你们拦下了。”在交警的教育下,车主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依法接受处理,并表示将尽快依法接受年检。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所指的“重点车辆”,包括运营客车、旅游包车、七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重型货车、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等。重点查处机动车逾期未报废、未年检,涉牌涉证,违法累计记分超过30分,危化品运输车辆不配备押运员、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至9月4日,眉山交警已经清理一大批累计记分超过30分的高危车辆,进一步净化全市道路交通环境。据悉,为督导落实其余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清零”,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路面管控,严把进城、出城关、过境关,对发现未清零的重点车辆一律查扣,待所有违法行为处理后再予放行。同时,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媒体等,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主动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上门约谈车辆所有人或驾驶人以及客货运企业法人代表,督促车辆完成违法“清零”工作。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