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漂流
清凉当中给你“刺激一夏”
本报记者 李幸 文/图
漂流。
网友。

驾着无动力的小舟,利用船桨掌握好方向,在时而湍急时而平缓的水流中顺流而下,在与大自然抗争中演绎精彩的瞬间,这就是漂流,一项勇敢者的运动。

一条蜿蜒流动的河,延伸在峡谷坚硬的腹地。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天高水长,阳光普照,四面青山环绕,漂流其间,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期待——期待刺激!期待惊险!期待与自然的搏斗!期待“有惊无险”后的轻松!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人们一直在寻找的就是这样的一种激动、一种区别于平凡生活的独特感受。就是这样一种感受,使都市人为之倾倒,使之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本期,就让小编带你一起去漂流吧。

旅游故事

网名:蠕虫的爹

职业:媒体人

旅游感言: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上周末约了几个好友,准备去漂流,想远离空调,到大自然中寻找刺激。我们一路驾车行驶,在盘山路上已然能够感受到自然的清爽,一路绿色,气温也逐渐变低,快到漂流中心的时候,看到了从车轮下流过的王河,河水清澈,流过几道弯弯坎坎,溅起白色浪花,这就是即将漂流的河道。想着即将要漂流,顿感兴奋。

换好救生衣,戴好头盔,拿起船桨,我们两人一组,准备开漂。

下水前先用手试了试水温,哎哟,冷,但是在夏天感觉就特别爽:要的就是这种清凉。出乎所料的是,从下水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刺激,开漂十米左右,一个大概一米的落差就出现了。“啊啊啊!”轰隆一下,水溅起来伴随着我们的叫声,下水前还担心打湿的衣服一下子湿了大半,那感觉有点像“冰桶挑战”,透心凉。有时候,艇身被水冲来横起,还有可能翻船。还好身穿救生衣,岸上也有安全人员,水也不深,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

个人感觉,整个水道还是比较“温柔”,水道很宽,浅滩多过深水,很适合漂流的初学者。划累了,还可以到一个小洲上歇一歇,捡捡鹅卵石。有的浅滩还会让船搁浅,在一个浅滩,我利用惯性推了两个妹子的艇,顺利地把她们从搁浅处送走,结果我们的船又卡住了。还好大家都比较友好,愿意帮你把船冲出来。

整个漂流河道大概有5公里,全程有几处落差较大的点,岸上有提示,可以提前准备,但是越划我们反而越期待这样的点,因为那种冲击、颠簸和激荡的快感,完全可以挑起你兴奋的神经,停不下来!

说了这么多,好像没提到手里的桨,那桨用来干什么?手里的桨不是用来划水的,因为漂流不用划自然可以向前,桨就是用来控制方向,小艇被卡住的时候可以帮助把它从被卡的地方冲出来。

一个多小时,漂流结束,先到目的地的伙伴跟导漂员一起打水仗,所有人都湿身咯,但是每个人都很开心。

玩了一下午,饿了,下午回到酒店,吃了笋子烧鸡,还有老腊肉,十分下饭,吃得满足。晚上几个哥们儿还不尽兴,还去吃烧烤,喝夜啤酒,晚上下大雨了,本来酒店还为我们准备的篝火晚会没耍起。很久都没有耍得这么嗨了。

旅游攻略

【吃】:  一般漂流点附近的旅店都很多,而且有一些漂流点本身就是包吃住,备有农家特色小菜,好吃管饱。

【穿】:  漂流尽量穿运动休闲类服装,女士尽量不穿裙子,男子尽量不穿拖鞋。由于漂流会打湿衣裤,建议游客带上一套换洗衣裤,以便漂流后湿衣裤可以换下,防止感冒。

【住】:  大部分漂流地附近有许多特色风情的民宿,这些旅店一般收费不贵,包吃住,体验漂流的游客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入住。但在夏季这样的旅游旺季,酒店生意火爆,建议游客提前打电话预订房间。

【行】:  漂流地大多位于山区,可以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先到达漂流接待点,然后乘坐漂流的专业车前往河边漂流。

小贴士

1.整个漂流时间大约在30-60分钟,注意防晒。

2.漂流过程中不要做危险动作,注意沿途标志,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提高安全意识。

3.请个人根据身体情况选择是否漂流。小孩需要大人陪同在陪漂员的操作下乘坐。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请勿尝试。

4.遇漂流筏冲撞,要抓好绳索,身体留在漂流筏内,避免夹伤。

5.大风、大雨和洪水期不适合漂流。景区也会根据当天天气情况和河流情况适不适合漂流再接待游客,为了让自己顺利体验漂流,游客可以提前了解当地天气情况,或者在去之前询问景区当天是否可以漂流。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