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信用卡溢缴款取现进入“免费时代”
本报记者 黄海波

归还信用卡账单时,不小心多存了钱。想要再次取出,却不得不缴纳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很长一段时间内,围绕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手续费,种种争议始终存在。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执行溢缴款领回免手续费的优惠。

信用卡溢缴款时有发生

“我有两张信用卡,一张是工商银行卡,一张是建设银行卡。近日还款的时候,我把应该打给工商银行账户的钱不小心打给建设银行了。从信用卡取钱,还要收取手续费,只有下次使用刷卡消费了。”市民李先生对记者抱怨道。

8月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信用卡溢缴款时有发生。那么,何为信用卡溢缴款?

记者了解到,信用卡溢缴款指的是,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以前持卡人如想把溢缴款取出来使用,要按信用卡透支取现费率支付手续费,不少银行信用卡透支取现除了统一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外,有的还按每笔取款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100元。

多家银行推行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免费

银行开始推行信用卡溢缴款免手续费优惠政策,解决了溢缴款取现手续费问题。近日,某银行发布公告称, 8月1日起该行信用卡同城本行溢缴款取现免费,成为又一家执行溢缴款同城取现免费的银行。

目前,信用卡溢缴款同城取现免费阵营愈发壮大。今年3月29日起,某银行开始免除该行公务信用卡溢缴款手续费。此前,工行、交行中行等多家银行早已实行溢缴款取现免费。

眉山城区某银行工作人员刘先生指出,虽然越来越多银行推行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免手续费,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仍有部分银行对溢缴款异地或跨行取现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因此,持卡人提取溢缴款前,应向银行咨询清楚信用卡溢缴款手续费收取的政策,以免白白支出一定的费用。

刘先生建议,“持卡人在提取信用卡溢缴款时,可事先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清楚相关的费用标准。”

巧用第三方提现免手续费

那么,对于不小心产生的溢缴款,最好该怎么处理呢?采访中,刘先生支招,金额较小的溢缴款,不必着急取回,可通过刷卡消费将这一部分金额消费完毕。因为,信用卡刷卡消费会主动默认先使用“溢缴款”额度,然后才动用到正常的信用额度。

当然,持卡人应尽量避免往信用卡存多余现金。对于金额较大的溢缴款,如果取回可免手续费,也无大碍。而且,溢缴款取现免费还可成为一些渠道的“省钱利器”。

对此,有业内人士支招,市民可利用溢缴款同城取回免费的优惠,先将款项通过“信用卡还款”转至信用卡中,信用卡会首先进行信用卡还款扣款,超出还款额度的剩余部分就会成为溢缴款。然后,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或到银行网点、ATM上实现免手续费取现。

此外,对于异地取现需要手续费的借记卡,同样也可巧用一些银行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免费来规避费用支出。持卡人可将资金存入信用卡,不要存入借记卡。异地支取时由于银行的优惠,手续费全免,就可以轻松实现免费取现。

需要提醒的是,持卡人取现信用卡溢缴款前,应确定清楚卡内“溢缴款”的具体金额,以免变成透支取现,额外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和利息。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