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三轮车太能装 超高超长有隐患
王嘉 本报记者 黄海波 文/图
违法三轮车。

照片描述:

7月15日下午2点,民警在岷江大道执勤时发现,一辆载货超长、超宽的三轮车沿着岷江大道西段向岷江大道中段兰溪八期路口缓缓驶来,在兰溪八期路口民警拦下了该车,检查中发现,车上货物严重超长、超宽,在驾驶员位置上无法观察到左右及后方交通状况。随即执勤民警对该车驾驶员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该车驾驶员张某宣传了如此载货的危害性,并督导该车张某现场消除其存在的违法行为。同样,近日晚高峰,民警在东门口红绿灯执勤时发现,一辆三轮车装载着废旧泡沫,左拼右搭堆得很高,严重影响自身车辆视线和后方车辆行驶,且所载货物只是用绳子简单捆绑固定,随时都有可能掉落,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在核对该驾驶员证件时,三轮摩托车驾驶员很淡定地说:“泡沫体重轻,没事,随便跑。”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进行处罚。责令其立即对所载货物进行转运。

安全提醒:

对于三轮车来说,超员、超速、超载是威胁安全的三大致命杀手,超出负荷的电动车很难操控,行驶在路上容易发生意外。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提醒,擅自在车辆上搭载超长、超宽的物品,不仅对其它车辆和过往行人是一个安全隐患,而且对于违法驾驶人本人来说既违反交通法,更重要的是也给自身带来了安全隐患。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