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80后进入换房期 改善需求增添新势力
本报记者 黄海波
资料图片

改善和刚需究竟谁占市场比例大,一直以来都是不少地产关注的重点。8月9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改善型置业者比重正在逐步增加,其中包括一些事业有成的“80后”,因此一改之前刚需产品“一家独大”的情况,市场上改善型楼盘比重在逐年提升。熟悉眉山楼市的业内人士表示,换房不是小事,换房一族应综合评估,进行多方考量。

改善需求不断增长

“现在住的房子是几年前买的,面积、地段和配套如今都落后了,我想换个品质好一点的楼盘,地段和配套是我比较看重的。”记者走访时,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眉山楼市发现,今年以来,市场上改善需求不断增长,促使高品质、高层次的高档小区的销售量也不断增长。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这说明市民的购买力在不断增强,许多改善型项目也日益成为购房者们的新宠。

“上半年开发商推新不是很积极,不过推出的项目中,改善楼盘的比重明显增多。”熟悉眉山楼市的业内分析表示,一套两三百万元的别墅并非所有人都买得起,但是几十万元的高档电梯或洋房项目成为更多有房一族改善需求的首要选择,卖一套买一套的方式也能让这批改善型需求客户有能力负担。

记者了解到,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自身的居住环境和住房品质也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尤其在银行利率跟不上通货膨胀率等情况下,更多的有房者选择将多余的钱投入房市,希望改善住房条件、提高生活品质。

80后进入换房阶段

在改善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记者发现,不少80后成为改善型大军中的一员。

“当初买房子的时候,首付都是父母给的,现在自己和妻子手头有一些存款,加之公积金中也有部分钱,同时也希望自己能给家人更好的居住条件,所以打算换一套房子。”80年出生的市民覃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想要换房的念头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我觉得现在的时机正合适,目前眉山楼市新房源供应量有增加趋势,并且楼盘的价位大多也在我能接受的范围之内,所以换房还是早点好。”

市民谭女士也表示,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是时候考虑换个学区好一点的房子了。“当初结婚的时候没有很多积蓄,就随便买了个小户型先过渡,如今孩子就快上小学了,为了他的学业考虑,我们打算换个学区好一点,面积大一点的房子。”

不难发现,在不少人正在考虑如何安家的时候,一部分80后已经进入到了改善型置业的大军当中。据眉山城区多个项目营销负责人透露,随着近些年的市场变化,一部分80后逐渐走向社会的中上流,80后的购买人群越来越庞大,因此各家楼盘都开始有动作,为80后置业者打造更优质的居住环境。

改善置业切莫操之过急

记者走访发现,超过半数的换房者更看重地段和配套,纵观眉山上半年热销楼盘在各项配套、地段上都有一定优势,让业主能享受便捷生活。此外,该业内人士还提醒购房者,除了配套设施因素外,换房一族应综合评估,进行多方考量。

一般来说,换房目的不同,需考虑的因素也不一样。环境、交通、总价等要素都是要重点考虑的。看价格,换房者要依据自身购房预算,选择适合的区域进行换房。看交通,衡量出行成本。对于上班族来说,交通便利至关重要。看户型,筛选舒适房子,好的户型一般具有良好的通风、采光、空间利用率高等优势。

专家还提醒改善一族,买新房时在自己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大品牌开发商。在选择楼盘时,物业管理不容忽视,从长远看,好的物业不管是对居住品质还是居住安全都更有保障。

眉山市房地产管理局购房温馨提示

购新房“六看”:一看国有土地使用证;二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看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四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五看购房合同网上签约和房管局备案;六看是否有陷阱,即商业地产委托经营、高额回报等。

购二手房“四看”:一看房屋产权证;二看房屋现状;三看房屋是否有查封、冻结、抵押;四看房管局交易过户手续是否齐全。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