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非遗大展演 唱响樱花节
鲤鱼灯表演。

本报讯(记者 殷勇 蒋萍 文/图)三月春风,东坡老家樱花灿烂。昨(18)日,我市首届樱花节非遗大展演在九巷十坊举行,现场狮舞、鲤鱼灯、古筝、旗袍秀、民乐合奏等轮番上演,好不热闹。

当天的展演在狮舞表演——《闹春》中拉开序幕。据悉,狮舞是我市广为流传的民间舞蹈之一,“狮为百兽之首,狮子被视为能带来好运的吉祥物,我们在樱花节表演狮舞,以此来祈祷眉山人民好运、平安和幸福。”东坡区修文镇狮舞表演队负责人说。

鲤鱼灯是一种古老的汉族舞蹈。当天,彭山区凤鸣镇带来的鲤鱼灯表演——《鲤鱼跃龙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鲤鱼灯有年年有余的意味,长期以来,我们当地凭借此项活动来维系人与人之间的友好亲情关系。”鲤鱼灯表演者李师傅说。

打莲箫节目——《节节高节节甜》,表演者手拿一根三尺长并装有铜钱的竹棍(即莲箫),说唱和舞蹈相结合,有节奏地击打地面,并拍打身体上的肩、腰、腿等各部位,其声铿锵悦耳。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市民李女士说:“‘非遗大展演’的每个节目都很精彩,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享受,感觉非常过瘾。”市民刘先生说,这个活动不仅是全市各地文化资源的精彩比拼,更是眉山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成就的展示。大家一致认为,“非遗大展演”传承和发扬了眉山本土文化,成为此次樱花节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