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 暨首届眉山樱花节隆重开幕
曲木史哈宣布首届眉山樱花节开幕。 本报记者 杨槐 摄

本报讯(记者 席涓)芍药樱花两斗新,名园高会送芳辰。昨(18)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首届眉山樱花节在我市樱花博览园隆重开幕。本次盛会以“绿化全川 樱漫眉山”为主题,为期9天。

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宣布开幕。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产业联合会森林体验分会理事长尹伟伦,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薛建辉,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杨丰来,四川旅游学院院长卢一,市委书记李静,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主持。

李静在开幕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中共眉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350万眉山人民,对莅临眉山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李静说,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生态是眉山最大的优势。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部署,坚持“全域产业化、全域景区化、全域生态化”,强力推进“绿海明珠”、“千湖之城”、“百园之市”三大工程建设,全市森林覆盖率48.61%,水域面积占国土面积比重8.4%,公园总数达到118个,打造了“出门见绿、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的良好城市生态。我们依托眉山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区位交通、一流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生态旅游,特别是将樱花元素与诗书元素融入城市发展,启动建设“中国樱花第一城”,努力打造种植范围最广、品种最丰富、花色最齐全、花期最长的全国最大樱花科普博览园和赏樱胜地。目前,全市有各类樱花品种20余种、近百万株。花开时节,满城烂漫、如云似霞;微风吹来,樱瓣飞舞、清香袭人,中国樱花第一城正成为眉山靓丽的新名片。

眉山将以举办此次樱花节为契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培育生态产业,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薛建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千古第一文人”苏东坡的故乡,眉山文化底蕴深厚,东坡文化、长寿文化、忠孝文化源远流长,享有“千载诗书城”的美誉,将传统优秀文化融入樱花城建设,在全国独树一帜。南京林业大学将以学校的专业优势和眉山的大规模樱花产业相结合,共建“樱花研究所天府基地”,为眉山“中国樱花第一城”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撑。

严卫东指出,近年来,我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美丽四川”这一宏伟目标,深入实施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把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优势,生态旅游产业呈现出会节搭台、旅游唱戏、社会增收的可喜局面。

眉山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绿海明珠”建设,掀起城乡绿化热潮,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普遍点赞,成为全省“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的亮点。特别是立足生态、文化资源禀赋,将樱花与城市建设、文化传承相结合,打造“中国樱花第一城”,实现生态保护、生态经济和社区效益一体发展,为全省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和典型示范。希望眉山以此次盛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生态经济,做响特色生态旅游品牌,在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

开幕式上,南京林业大学为岷东新区“樱花研究所天府基地”授牌。

本届樱花节期间,眉山隆重推出游园赏樱、环线赏樱、投资推介会、樱花与生活品质之城高峰对话、春季房交会等主题活动,还将举办全国名家书画摄影作品及书画摄影展、“樱花之恋”青年系列活动、东坡味道美食及购物周活动等六大系列活动。

全国从事林业、旅游和樱花研究的专家、学者代表,文学艺术界代表,企业代表,四川有关省直部门、单位和省内外市州的代表,中央和省市媒体朋友,省级以上协会及有关组织代表,眉山市各区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眉山市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在樱花博览园、彭山五湖四海、苏辙公园等景点赏樱、游园、观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