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大抓基层党建 筑牢战斗堡垒

本报讯(记者 彭林)2月15日,丹棱县委书记朱莉率队调研全县组织系统工作。丹棱县委副书记李祝才,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钟开全,县政协副主席伍艳霞参加调研。

朱莉一行先后深入到丹棱镇群力村、双桥镇团林村,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分别就“党支部换届回引人才,坚持支部领导抓好村委换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带动产业发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进行了调研,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座谈会上,朱莉听取了全县组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全县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她说,组织工作成绩好、亮点多,组织系统在过去的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新开展党群集中活动日、换位体验、“蜜蜂培育”行动等工作,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全市出彩;组工干部作风好、奉献多,无怨无悔,具有“老黄牛”精神;自身建设要求严、示范强,做到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朱莉要求,要清醒地看到问题,要大抓基层党建,要整体推进抓党建,改变一枝独秀的局面,开展好新一轮的“三分类三升级”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每个乡镇、每个村都有“看点”;要以大党建思维抓党建,在“六聚工程”中,切实牵起“举旗聚魂”“公正聚人”“强基聚力”三大工程的头,打好组合拳,让“六聚工程”聚出干部的精气神、聚出全县党建工作的新活力;要突出重点抓党建,构建以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治理体系,举办好“党组织书记论坛”,深入开展好乡镇、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并向村(社区)党支部延伸。

要公道正派用人。组织人事部门要从丹棱发展出发,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公道正派、选贤任能,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把此项工作做实做好;要鲜明用人导向,提高干部选拔质量,探索实施好“四种方式推荐”和“五步成像法”,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要着力解决问题。在干部队伍的管理上,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好干部流失的问题;要加强人文关怀,多搭建谈心谈话平台,多解决干部合理的实际困难问题;要解决好干部断层的问题,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关注选调生的培养管理,激发部分科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培养党外干部;要解决好干部人才引进的问题,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多创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