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专题报道之三
德恩精工:持续不断地改进 永不停息地创新
眉质宣

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5年4月,总部位于青神县,现有员工1500余人,下设3个生产子公司及6个销售子公司,分布在美国、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公司集铸造、锻造、机械加工、热表处理、装配、包装一体,专业生产多种规格皮带轮、齿轮、链轮、同步带轮、联轴器、胀套、锥套、法兰、减速电机、齿轮箱、工业皮带、动力传动总成等机械传动零部件,拥有3个自主商业品牌、45项专利。产品以出口为主,销往欧美亚非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50多个行业。

强化组织保障 打造特色企业文化

公司设13个职能部门,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以公司“三会”为基准不断完善企业各类制度。公司领导率先垂范,以进取的精神,开放的姿态,打造了一支高效务实的团队。在公司使命、愿景和战略的指引下,坚持以顾客为中心,不断推进卓越绩效管理,为传动行业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多年来,德恩精工发展迅速,技术上不断创新,创造了传动行业一个又一个的行业奇迹,目前已成为多个传动零部件产品国家标准的编制起草单位之一。

以德待人,知恩图报,志在一流。德恩精工在发展中坚持以人为本,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四个一流”企业文化:一流的产品:产品零缺陷,顾客零投诉;一流的环境:工作环境优美整洁,人际环境轻松和谐;一流的管理:把问题解决在自己手里;一流的员工:学习、创新、拼博、协作、奉献。

注重整体规划 以人为本创新管理

德恩精工重视战略管理,公司形成了五年战略规划和年度战略经营计划相结合的战略架构。

在战略制订过程中,通过各种渠道,考虑关键因素,全面、系统地收集各种与企业经营相关的数据和信息,采用战略分析工具对数据和信息进行分析。依据分析制定目标,将目标形成进度表,做到了每周总结、每季度总结分析,最终完成年度目标。

创新管理,树立以人为本管理理念,以尊重员工、关怀员工、方便员工为前提,变管理为服务,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实现制度治理与人本管理相结合。

尊重顾客需求 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公司通过市场调研、行业分析、走访客户、顾客回访等方式收集信息,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和期望,科学的市场调研和准确的市场定位,迅速地占领了市场。

德恩精工通过创新举措,不断提升企业技术、服务水平,赢得客户的满意,提高客户的信任度,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同时通过构建快速反应的客户咨询、投诉渠道,及时解决客户的需求。目前公司拥有一支技术过硬、专业性强的客户服务团队。

坚持技术创新 铸造一流质量品牌

围绕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德恩精工不断对生产现场和产品工艺技术进行改造创新,建立起柔性智能制造单元生产线,实施智能化锥套生产线技术改造。探索数字化车间物联网络集成运用,摸索应用重资产智能装备商业模式。建立起面向用户的实时供应链协同平台,以及基于VMM数字化车间装备维护服务模式、基于智能工厂的M2C供应链协同服务模式等。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技术改造和创新,降低了企业生产、管理、销售成本,提升了企业活力,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和市场竞争力。

盯住卓越绩效 健全质量管理体系

人是管理和技术的主体。全员质量意识是否强化,素质能否提高,直接决定企业经营战略和质量体系的创建与实现。近年来,公司恪守“质量是生命,科技是体魄,交期是人品,数量是诚信,服务是亲情,成本是寿命”的生存理念,秉持“精益求精 铸一流顾客满意质量”的方针,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公司先后取得了ISO9001、ISO/TS16949、ISO14001、OHSAS18001体系认证证书,被中国行业协会评为“企业信用AAA级信用企业”,推动企业产品的质量、品种、档次及其效益不断跨上新台阶。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