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协调联动综合施策 推进通惠河污染治理

本报讯(记者 李泓莹)昨(10)日,副市长冉登祥率队调研通惠河污染治理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研究推进污染治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通济堰总干渠取水口、东干渠起点、黄来堰节制闸(通惠河起点)以及通惠河中心城区段,沿途查看了通惠河源头、上游来水和下游未整治段污染情况,听取了通惠河整体概况和截污干管改造进展等情况汇报,并针对改善水质、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调研组强调,河道生态环境的治理和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建立污染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在规划方面,要完善截污干管规划,控制污染排放;要规划建设湖泊、湿地,净化改善水质;要编制好河流沿岸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规划。要规范沿岸畜禽养殖,加强场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监管,着力解决面源污染问题。要加强河道垃圾打捞,同时对沿岸群众进行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改变河道脏、乱、差现象。

东坡区、彭山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