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载歌载舞秀民俗 凝聚乡情乐无穷

本报讯(记者 余毅 严丹玫)优美的歌声唱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还有那自编自导带着些许“乡土”气息的小品惹人捧腹大笑……昨(10)日,天空虽下着小雨,但在苏轼公园、金罗马广场的“东坡大舞台”乡村春晚汇演继续着昨日的热闹,围观的群众络绎不绝。

苏轼公园里,彭山区的演出让现场一片沸腾,欢声笑语不断。民俗表演《龙腾寿乡》、彭山莲箫舞出《节节高节节甜》、竹琴演绎的《家乡美》等充分展示彭山特色文化的节目让观众们掌声雷动;方言小品《正话反说》、魔术《魔幻色彩》、小品《家和万事兴》等节目则让观众们笑声不断。从民俗表演到方言小品,从歌舞到魔术,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直呼过瘾。

在金罗马广场的青神专场,红火的《花开中国年》舞蹈,跳出了喜乐元宵的味道;柔美的《水墨竹》舞蹈,将竹的坚韧和高雅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呈现了青神的竹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牛儿灯》、《舞龙》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还有小品、魔术、快板等多样的表演形式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在广场的另一头,《竹与人类生活》的摄影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观赏。

当天的演出用不同的文艺形式,充分展现了群众对建设新农村、过上好日子的坚定信心和热切盼望。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好看好耍,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