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四川将建首家铆接技术研究中心

本报讯(杨学东 记者 万晓红)近日,经四川省科技厅审议通过,四川省首家铆接技术研究中心即将成立,这将促进省内铆接行业相关前沿技术开发和工程化技术研究的开展。

据悉,中车眉山公司下属眉山中车紧固件科技有限公司将负责铆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工作。中车眉山公司2002年开始着手拉铆连接技术研究,2005年紧固件公司正式成立。经过11年的发展,现已形成年产3000万套、年产值约3亿元能力,在铁路货车市场拉铆钉(销)实现累计装车50多万辆共1.1亿套;目前产品和技术广泛应用于轨道车辆、船舶、专用汽车、军工、建筑、电力等领域,并批量出口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经过十余年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紧固连接系统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和铁路专用拉铆连接系统研制基地,是行业和国家标准的制定者,也是国内最大的机械变形连接技术研究、制造及试验检测单位。累计取得国家专利42项,发明专利7项,其中“可重复用拉铆钉”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IRIS、GJB(国军标)、TS16949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正着手CCS质量认证和AS9100航空质量体系认证。公司设备齐全、试验验证体系配套完善,可进行拉铆钉产品全套的理化性能和机械性能的试验检验,是四川省铆接技术工程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近期将在建立市场快速响应能力、推进智能制造、构建集成供应系统以及推进“中国制造2025”、“中车制造2025”方面开展系统性工作。

四川省铆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正式批复,既是紧固件公司通过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后在省内得到行业地位更高层次认可的重要标志,也为公司联合西南交大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全力开展前沿铆接技术和工程化技术研究,推动国内行业技术进步、奠定行业地位打下基础。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