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 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磊)1月7日,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及省委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省级脱贫攻坚考核评估情况,安排部署了存在问题整改暨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工作。市委书记李静出席眉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核实分析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抓好整改工作。要对症下药,是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倒排工期、现场解决,确保在1月12日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认真整改的基础上做好迎接国家层面考核评估检查的准备工作。对照国家3类考核评估检查的内容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自查工作落实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做到硬件工作无差错,工作扎实、心中有底,还要精心准备好汇报材料,按照要求完善档案资料,熟悉了解政策规定、相关数据等,如实客观反映情况。

会议还部署了2017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展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聚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三大任务”,做好完善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制定实施扶贫专项计划方案,健全脱贫攻坚长效增收机制等方面的工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省上会议结束后,我市庚即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李静作了重要讲话。

李静指出,脱贫攻坚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迅速结合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国家考核评估检查的内容和要求,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在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档案资料完善等方面积极找差距、添举措、补短板。要积极深入联系村、贫困户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帮扶工作。要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关于脱贫标准、脱贫时间、帮扶举措等关键信息,要全覆盖地对贫困户宣传清楚,确保每户有个“明白人”,全面做好迎检工作。

要认真做好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围绕目标任务,科学谋划重点工作,为今年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出席眉山分会场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