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高强:走进党组织 就踏上了历练成长之路
本报记者 刘娟

7月12日,艳阳高照。青神县白果乡白云村“第一书记”高强一如既往地忙碌。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忙碌已成他的常态。他不是在为群众办事,就是在为村里的发展奔走想办法。工作如此拼,高强说,这是“第一书记”的责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共产党员”,高强重复了一次,眼神更加坚定了。他告诉记者,1997年,18岁的他光荣地成了一名解放军战士,1999年9月,他坚定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一年的学习,他认识到了党的伟大和崇高,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和担当。

“21岁时,我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经过考核和历练继而又成了正式党员。走进党组织,就走进了进步的‘天空’。我下定决心,必须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强坦言。

高强说到做到。2001年,他离开部队回到地方乡镇工作,面对全新的开始,他把学习摆在首位,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了乡镇基层群众的贴心人。2012年,他调入青神县农牧局,面对陌生的农业技术,他备感压力却并不逃避、不退缩,加班熬夜,深入学习农业技术,终于让自己在农业方面由外行变成了内行。2014年,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他被安排到椪柑办工作。在椪柑办,他以椪柑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为重点,通过开展建园区提品质等加快椪柑产业提档升级。短短一年时间,青神椪柑产业规模就不断扩大,产值效益成倍增长,农民仅此一项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踏实、肯干,2015年8月,高强又被组织下派到白云村担任“第一书记”。面对繁重的扶贫工作、发展任务,他深感责任重大。但他不忘入党誓言,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终于带领白云村走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扶贫之路。

来到白云村以后,他不知有多少个周末没有陪过妻子和孩子。每当接到群众的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2015年12月,贫困户田贵生家的房子漏雨,一接到电话,他立即前往并与村两委干部一起为其修缮房屋,第二天一早又为其申请民政救助,并送去一批生产、生活物资。在白云村,哪家的椪柑需要技术、哪家的猪生病需要医治,谁和谁发生矛盾需要调解,都会找他帮忙处理。因为工作繁重,“忙”成了他的家常便饭,在他的字典里,群众永远是自己最关注的字眼。

“没有不好的群众,只有做不好事的党员干部。”这是高强最常说的一句话。作为“第一书记”,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苦干实干成就实绩、造福一方。白云村贫困户祝华贵,房屋破烂不堪,妻离子散。高强入户走访了解到,祝华贵身体相对健康,可以依靠自身转变、发展产业实现脱贫。从此,祝华贵的家成了他每天必到的工作地点,多的时候甚至一天跑十几趟。通过一次次思想交流、一次次促膝谈心,祝华贵转变了思想、重新振作起来。在他的帮助下,如今,祝华贵已新建了100平方米住房、50多平方米猪圈,开始养猪、养羊,2016年2月,祝华贵养猪净收益达1.2万元,并产下小猪仔10多头。同时,还建成了20多亩椪柑种植园。

针对贫困村,高强还着力发展产业,充分利用“互联网+”,为白云村建成电子商务站,利用易网、淘宝、京东、微商等平台,发布产销信息,开展网上销售,为发展椪柑产业增加销售渠道。同时,经常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教授、县农业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培训,并培育了一批批种植能人和“土专家”。

什么是共产党员?高强说,愿意为别人的幸福去奋斗、去努力的人就是共产党员。今后,他将继续努力,扎扎实实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