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专栏5
“全范围教会”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

(一)“全范围教会”简介

“全范围教会”,又称“哭重生”、“懊悔派”,也称为“重生派”,是由河南省镇平县人徐永泽于1984年在平顶山创立的。徐永泽在1966年因组织“孕育学社”(当时被定为反革命组织),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后外逃。1977年潜回河南,从事非法传教活动。1983年因参加“呼喊派”活动,被检察机关批捕后外逃,在香港“中国教会研究中心”主任赵天恩的策动支持下,指挥该组织骨干到全国各地“开荒布道”,发展成员,1984年4月在平顶山市郊区建立“全范围教会”。 

(二)“全范围教会”的组织构架和特点  “全范围教会”的最高机构为“ 全范围议会”,下设7个牧区。1990年,该组织骨干龚圣亮在湖北建立“华南福音使团”(又称“华南教会”)。至1991年时,该组织活动已涉及15个省、自治区的88个县,蒙骗群众数万人。

“全范围教会”的特点就是“哭”,无论唱什么诗歌,聚什么会都要“哭”。该邪教组织以徐永泽所编造的《教会基本建造草案》为纲领,提出“实现中国文化基督化、全国福音化、教会基督化的国度,与主一同掌权”。宣扬“信主不等于拯救灵魂”,要在聚会时大声哭泣,表示“向主忏悔认罪”,“才能重生得救”。散布“世界将到尽头,灾难就要降临”、“信主能治病”等谣言。“全范围教会”的宗旨是“以生命为基地,以建教会为中心,以培训工人为突破口,以所在地为根基,向四周扩展,向全国各地辐射,促进国内工作的发展”。 

(三)“全范围教会”的主要活动方式

一是积极培养骨干,发展组织,派往各地“开荒布道”。举办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是“全范围教会”发展成员、培养“传教”骨干的主要途径。培训班有为期半年的长训班、为期3个月的中训班和为期40天的短训班,培训人员以农村青年为主,其中又以未婚女性为主。培训结业后,分成2至3人一组,派往各地“开荒布道”。

二是每天聚会,煽动宗教狂热。聚会中除了祷告、唱自编的圣歌,还嚎啕大哭,以表示对所犯罪孽的忏悔,求得耶稣宽恕,使信徒们“重生得救”。称聚会的名称有“交通会”、“生命会”、“真理会”等。“交通会”主要是交流各地教会的工作情况,研究统一的传教事务和人事安排。“生命会”主要是培训对“教会和神学”的忠心,每次聚会时间长达一星期,每天只吃一顿饭,天天跪着祷告、痛哭,直至“得到生命”。“得到生命”者才有资格参加“真理会”。参加过“生命会”和“真理会”的青年,才有资格参加各种培训班。

(四)“全范围教会”的主要危害

一是反共反华,威胁政权。以党和政府为“仇敌”、“魔鬼”、“红衣怪兽”,煽动信徒“与那些执政掌权的恶魔争战”。

二是一些骨干攻击“三自”爱国教会,恐吓、拉拢信教群众脱离“三自”爱国会,参加该邪教组织。

三是一些骨干散布“世界将到尽头,灾难就要降临”、“信主能治病”等谣言,要求信徒每天聚会时嚎啕大哭,闹得四邻不安。受其影响,许多群众不思生产,一心等待“升天”,一些妇女因长期外出传教,导致家庭不和,身心健康受到严重损害。

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