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洪雅: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袁桂林 本报记者 陈燕利 文/图
青衣江元明粉有限公司一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忙着给产品打包。

今年以来,洪雅县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生态工业示范区,调优产业结构、做大工业总量、淘汰落后产能,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1—6月,该县37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31.13亿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更新改造投资9.5亿元,工业经济顺利实现“双过半”。

进现场抓推进

“现在,你们在项目建设中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请及时给我们联系。”近日,洪雅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峨眉雪芽养生酒项目建设现场,向项目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目前正在进行玻瓶库钢结构的安装。浸泡车间钢结构基本完成,成品库回填基本完工,灌装车间的承台建设正在加班进行。”项目代表杜鹃介绍,峨眉雪芽养生酒项目是洪雅今年实施的重点工业项目之一,总投资1.2亿元,自今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合理调整施工方案,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今年上半年,洪雅县实施工业项目15个,年产1200吨包覆纱生产线、新乐雅陶瓷产业升级改造、年产7000吨活性炭生产线、鑫达康药业GMP车间技术改造等6个项目竣工;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

满负荷抓生产

在建工业项目稳步推进,投产项目也运转顺畅。

在青衣江元明粉有限公司的各条生产线上,灌装、打捆、包装等各工序满负荷生产。生产车间外,数十台大型运货卡车正等待装车。“截至6月底,公司已完成产值3.2亿元,全面实现‘双过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公司将把目标锁定在奋战一百天,实现产值4.5亿元、税收2000万元左右。

“我们采取的具体措施是狠抓销售渠道和市场,对生产技术进行创新,促进生产稳定持续。”张春太说,公司年初就制定了宣传和营销策略,不断加强内部自身管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加大生产营销力度,与联合利华和宝洁等世界五百强企业深度合作,稳占市场份额。

据悉,1—6月,洪雅县37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1.13亿元;更新改造投资9.5亿元。

强项目优服务

“今年,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目标是61亿元,工业生产性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是20亿元,更新改造投资完成目标是19亿元。”该县经信局局长唐智介绍,通过6月份的统计数据看,全县工业实现了“双过半”。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还要继续强化和深化相关工作。

调优产业结构,发展生态工业。优先发展养生食品产业,推动中药材深加工与综合开发。巩固提升新型建材、元明粉等优势产业。

强抓项目推进。全年确保实现新开工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0个,竣工项目10个,积极协调服务大健康产业项目。

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推进汉王供区电力体制理顺和电网改造,积极协调推进西环线等县重点项目工程杆管线迁建,加大电力、成品油、天然气等能源要素协调力度,确保工业生产所需,为重大项目引进和重点企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深化优质服务。以问题为导向,随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正常生产。不折不扣落实各级惠企政策,积极组织企业争取资金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