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改善基础设施 乡村灯火通明

本报讯(记者 潘杰)夏日的夜晚,记者走在东坡区复兴乡高塔村的道路上,每家每户门前都“灯火通明”,一束束耀眼的灯光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而路边的一个小广场上,不少村民正随着音乐欢快地跳起广场舞;有的村民则坐在广场旁边的路灯下,一边悠闲地欣赏广场舞,一边聊着天;还有些顽皮的小孩子在广场上互相追逐嬉戏,一派欢乐的乡村夜景。这是该村硬化道路和在道路两旁装上路灯后,群众生活取得的喜人变化。

“以前道路没有硬化,也没有安装路灯,很不方便,尤其是天黑以后,在村里行走,道路坑坑洼洼,一不小心就会摔倒。现在村道修成了水泥路,又安装了路灯,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摔跤了。”村民郭群英乐呵呵地说。据了解,广场及路灯是高塔村5组村民自筹资金修建和安装的,村民们出点钱都很乐意。

沿高塔村通往金花乡的道路一路前行,记者又看到一排“与众不同”的路灯——造型美观、别具乡村特色的太阳能路灯。一位常年在外搞运输的村民开心地说,“以前一到夜晚,除了村民自家屋里亮灯之外,道路和公共场所都没有照明路灯,一到晚上黑漆漆的。如今建起了太阳能路灯,公共场所亮起来了,村里的道路变得亮堂了,晚上去哪里都方便,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近年来,该乡从群众所盼所需的实际出发,着力改善广大群众的生活生产环境。目前,全乡近九成的村组安上了路灯,并在乡村道路安装了176个交通安全警示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安全出行。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