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发展“乡村旅游”正当时
丫丫

3月18日,2016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眉山分会场暨丹棱“不知火”桔橙和桃花生态旅游节开幕。近年来,丹棱开发、利用乡村旅游资源,其“不知火”桔橙节已成为全省有名的旅游节庆活动,丹棱也成为备受人们青睐的踏春赏花、休闲度假的乡村旅游之地。在其他区县,类似的乡村旅游景点也越来越多。这些乡村旅游景点,在为游客提供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服务的同时,更拉动了消费,增加了村民收入,给当地农村发展注入了活力。

乡村旅游大有潜力,大有作为。秀山丽水,生态优良,养生福地,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乡村旅游资源。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回归自然,享受优美宁静农村风光的需求也日益高涨。加上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普及,道路交通及农村设施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在周末、节假日选择乡村旅游。从我市节假日旅游情况可以看出,乡村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乡村旅游发展蓬勃,日趋成熟。近年来,我市立足良好的经济果类、林木资源、花卉资源,以农促旅、以旅兴农、以城带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发展之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除丹棱外,我市其他区县的乡村旅游景点也逐步走向系列化,各有各的美景,各有各的魅力。东坡区广济乡的桃花盛会、仁寿县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中岗第五届桃花文化旅游节……这些节会活动吸引八方游客,取得可喜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市的生态美、乡村美,提高了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必将大大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

目前,我市正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市上下一心,积极推进“三大工程”建设。乡村旅游的火热正是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最好见证。农村有风景,更有前景。唤醒美丽的乡村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正当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