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春节收入500万 农村电商潜力大

本报讯(通讯员 刘树军)“今天是周末,不少人因亲戚朋友聚会需要买一些生态农产品,所以,尽管生意不像春节前后那样好,但一上午还是卖了6单优质柑橘,5单土鸡和3单土鸡蛋,收入也不错。”2月19日,在彭山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从事电商营销的彭山同城生活圈负责人邓长江表示,春节期间,他已先后通过网络销售出一大批土鸡、土鸡蛋和优质柑橘等,实现销售收入50余万元。

刚组建几个月的彭山同城生活圈,是当地入驻彭山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专门从事农村电商的微型企业之一。据了解,春节期间,与彭山同城生活圈一样,吾邻超市、潘荣记、淘眉山等当地电商企业,都依托城乡居民的生活需求和家庭农场供货等,广泛开展了农村电商活动。据彭山区商务局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各电商企业已先后通过销售优质柑橘和鲜猪肉、鲜鸡肉、鲜鸡蛋、甜皮鸭等农村生态土特产,实现销售收入500余万元。

“销售收入的数字很小,但彭山的农村电商已实现了从无到有,走出了坚实的农村电商第一步。”该区主管电商的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农村电商活动,已为彭山做大做强农村电商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供货的客户,大多数是同城消费者,也有一批彭山周边的客户,距离都很近,即使是现宰现包装送出去的鲜鸡,也只需要2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客户手中,因此,很受欢迎,这个生意确实可以做。”邓长江表示,为了做实做大农村电商,目前,他已经与义和乡岐山村的“第一书记”徐军等多个村的村干部和家庭农场场主等达成默契,他将通过各村组织村民养殖生态猪、生态鸡和家庭农场种植优质农产品等,培植一批供货基地,既让自己的电商业务有源源不断的货源,也让农村群众有钱可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