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文化墙扮靓新农村
文化墙传递正能量。

本报讯(通讯员 帅佳 记者 罗思源 文/图)近日,记者在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彭山区域看到,一面面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活泼的文字配着俏皮的画面,扯人眼球。

据悉,该区20余名美术老师、美术创作爱好者以农村党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作主题,首批将创作26幅相关墙画,面积达2000平方米。一幅幅生动的宣传画,组成一面面集教育、宣传、美化、警示于一体的孝·寿文化墙,展示了丰收、富裕的欢乐景象,让人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德新风尚。

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彩绘画吸引了来往群众驻足观赏。“画得太好了!还有彭山本土文化元素在里面,非常有特点。”观音镇马棱村村民陈学忠说。

“在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中,我们把文化墙建设作为宣传先进文化、提升新农村形象的有效载体,以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为主要内容,用墙体绘画的形式向人们传递新时期和谐、文明的正能量。”彭山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