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权力运行 监督机制改革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杨超林 记者 廖文凯)昨(9)日,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改革现场会在彭山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辜永忠,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厅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岳文茂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党委按照部厅相关要求,在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确定了将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作为全市公安机关深化“特色四区”建设和执法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改革的突破口和重要载体。一年来,该局党委高起点谋划、高规格组织、高标准推进,执法效能明显提升,执法质量明显提高,执法观念明显转变,执法积极性明显增强,初步形成了对公安执法全方位、全过程规范监督制约体系,实现了改革的目标并取得初步成效。

现场会上,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和东坡区分局以及丹棱县公安局先后就试点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尤其是彭山分局创新未破案件管理机制弥补积案侦办监督空档,东坡分局加强案管中心建设并将其纳入政府机构编制,丹棱县局建立“133”模式的主办侦查员制度体系明确案件办理主责,其经验亮点值得各地公安机关学习借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