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我市将新增3条铁路

本报讯(记者 殷勇)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的批复。我市3个铁路项目成功进入,包括成都-新机场-自贡城际铁路(经仁寿),雅眉乐铁路(经洪雅),成都都市圈环线铁路(含眉山至资阳段)。其中,雅眉乐铁路,成都都市圈环线铁路,是雅安、眉山、乐山、遂宁、资阳市际合作谋划研究项目成果被采纳的结果。

据介绍,根据批复,成渝地区实施的城际铁路建设项目将按“骨架网”和“辅助线和市域线”两个层次布局,形成“5骨架18辅助”的城际网。规划以成渝双核为中心,覆盖区域内常住人口50万人及以上城市和大部分常住人口20万人以上的城市,实现双核间1小时到达、核心城市与次级中心城市1小时到达、城市群内所有次级中心间2小时到达。规划范围包括重庆市全域,四川省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眉山等17市。此次进入国家级规划项目,可直接展开项目可研工作,在具备相关条件后,经省上审批,国家铁总备案,即可开工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