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东坡泡菜创造了“六个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 殷勇)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泡菜产业经过“十年黄金发展期”,在产业发展、安全监测、技术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创造了“六个全国第一”。

据介绍,自2005年以来,我市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推动泡菜产业驶上发展快车道,迅速成为四川泡菜的主产地、核心区。我市连续举办6届泡菜展销会;通过中央电视台《味道》《一城一味》《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宣传东坡泡菜;东坡泡菜产品走进北京奥运会、全国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的十八大;通过进学校、进超市、进宾馆、进工地、进社区、进军队、进监狱的“七进”活动开拓泡菜市场。经过“十年黄金发展期”,我市成为全国第一个泡菜产业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的市;建立了全国第一个泡菜城;有了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泡菜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造了全国第一个中国泡菜博物馆;有了全国第一个经商务部审核颁布的中国泡菜行业标准。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