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突出“百镇试点行动” 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

本报讯(记者 黄海波)昨(27)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以国家级重点镇、省级试点镇和市级特色镇建设为重点,突出“百镇试点行动”,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城乡统筹发展明显加快。截至6月底,全市乡镇建设完成投入约13.8亿元,乡镇扩大镇域面积约2.4平方公里。

今年年初,22个市级特色镇中的东坡区思蒙镇、彭山区青龙镇、仁寿县黑龙滩镇、洪雅县瓦屋山镇、青神县西龙镇成功申报为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目前,我市省级试点镇已增加至13个。

按照“适度超前、统筹兼顾”的原则,我市加快了乡镇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市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入约3.7亿元,其中省级试点镇已完工16个项目,完成投资约2.8亿元。

此外,按照《眉山市新村建设技术规定》,整合部门和社会资源,我市大力推进了新农村建设。目前,全市启动新农村综合体建设8个、新农村聚居点建设97个。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