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彭山十个村被命名为 该区首批养生长寿村

本报讯(姜毅 特约通讯员 温选鹏 记者 罗思源)近日,记者从彭山区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服务老人,老有赡养的社会意识,提升“天府彭山 长寿之源”知名度和影响力,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命名江口镇茶场村等10个村为该区第一批养生长寿村。

彭山是中华养生文化的先驱、东方第一长寿老人彭祖的故乡。彭祖,商贤大夫,生于彭山,据传他寿高880岁,历经夏、商、周三个朝代,死后葬于彭山境内的彭祖山。彭祖创立了导引术、调摄术、膳食术、房中术四大养生术,为中华文化之瑰宝,是名副其实的中华养生始祖。社会和谐、环境宜居,彭山的万人百岁老人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8.93倍以上。2004年,经四川省政府对全县的人口结构、生态环境、医疗卫生条件、经济发展、社会养老、文化体育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后,命名彭山为“长寿之乡”。2005年,经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组织多学科专家评审鉴定,彭山被命名为“中国·彭山长寿之乡”。2007年11月,民政部授权中国老年学学会,在全国开展“中国长寿之乡”申报评选活动,彭山被授予全国首批三个“中国长寿之乡”之一。

今年3月,通过该区民政局组织验收,确立了江口镇茶场村等10个村为第一批全区养生长寿村,全区108个村(社区)为敬老模范村(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