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柳江镇总体规划被列为全国镇规划示范

本报讯(张建军 见习记者 辜嘉伟 记者 张斯炜)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2014年村庄规划、镇规划和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示范名单,洪雅县柳江镇总体规划被列为全国镇规划示范,这是我市规划项目首次被作为全国示范。

为积极探索符合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要求、符合村镇实际、具有较强指导性和实施性的村庄规划、镇规划理念和编制方法以及“多规合一”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编制方法,2014年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展了规划试点工作。

洪雅县柳江镇总体规划以四点鲜明特色,跻身全国镇规划示范。一是规划定位精准。总规将柳江镇定位为“大峨眉”国际旅游区重要旅游目的地,川西首席温泉、养生、休闲度假特色旅游小镇。二是空间布局合理。规划布局为“一心、一带、两区”,空间增长边界东西分别至山边,北至水新寺接花溪镇,南至姜湾,规划范围4.5平方公里。三是文化生态保护。规划以保护柳江镇历史文化、山水自然环境为前提,注重塑造传统吊脚楼、曾家园等建筑特色,突出新老镇区之间空间形态良好呼应和两河四岸六坝优美山水自然环境,保持了开敞景观界面和视觉廊道。四是自身特色突出。结合柳江雅女文化、林场文化、码头文化、乡绅文化、宗教文化,以求寿为亮点,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和度假产品为特色,打造游客向往的、青睐的国际旅游度假胜地。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