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仁寿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文宫、中岗桃花节开幕式侧记
这边桃花正艳
文宫桃花节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中岗桃花节开幕式现场。
万亩桃花等你来赏。
漫山桃花开。
桃花丛中合影。
节目引人入胜。

本报记者 周军 郑顺 文/图

年年春光好,桃园花竞放,又到了文宫和中岗万亩桃花喜迎八方游客的季节。3月12日—13日,仁寿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文宫镇第十一届桃花文化旅游节、中岗乡第四届桃花文化旅游节相继开幕。

文宫

桃园美景盛装亮相

阳春三月,雨润桃花。3月12日,春意正浓的仁寿县文宫镇石家村迎来了盛大开幕的桃花文化旅游节,上万游客带着喜悦、祝福和期盼涌进了桃园。游客们或漫步蜿蜒小径,或细嗅桃花芬芳,一路朗朗笑声不绝……这些醉人的场景,给各地游客带来了放松和惬意。

桃花节前,一场春雨飘落,仁寿春意更浓。开幕式当天,国道213线旁,盛大的宣传海报、锣鼓喧天的迎宾队、迎风飘扬的彩旗,让人立刻置身热闹的海洋。“我就知道人多,所以早早地来等到了。”家住文宫场镇的谢大姐笑着说,“来得早,才能占到好位置。”

歌曲演唱、舞蹈表演、小品演出……“节目很精彩,桃花很漂亮,活动很丰富,这一趟真的没白来。”演出现场,观众们纷纷议论道。

隐藏在山林里的桃花更是魅力多姿。沿着绕山小径,置身怒放的桃花林,竟有一股脱离尘世的幽静深沉。人们围着桃花,不断拍照留念,偶尔抒发感慨,“山顶的桃花开得好些”,“星期天再来一次,带上家人一起”,“要是有画画的就好了,给我画张画像更真实。”游客们边走边评,偶尔传来几声爽朗的欢笑,真是桃园美景无限好。

“老人家,您78岁了还把整个石家村绕了一圈啊?”“还走得动,老早就想来看看。”大化镇陈大爷专程和邻居赶来参加桃花节,两个小时的山路并没有难倒他,“风景这么好,空气这么清新,走走心情也就好了。”赏桃花、游新村、玩山水,果然别有一番风味。

提到桃花节,就不得不提农家乐。桃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量游客,这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商机。5年前,肖旭结束打工生涯后,在家里开起了农家乐,“这一段时间农家乐的生意相当火爆,比在外面打工强上好几倍。”知道生意好,肖旭特地多请了10多个工人帮忙,早上4点多就起来准备。

据了解,开幕式当天,文宫镇30余家农家乐家家生意火爆,少则十几桌,多则四五十桌。“吃农家”,正成为文宫桃花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

中岗

桃花谷里细闻花香

午后暖阳,和煦春风,静坐桃花谷,在风和日丽中品茶,此刻的惬意与和桃花香味相得益彰。这里是仁寿县中岗乡桃花谷。

3月13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仁寿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中岗乡第四届桃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本届桃花节以“相约花海,浪漫之旅”为主题,集中展示乡村旅游原生态,助推仁寿乡村旅游发展。

赏桃花 今年桃花开得艳

仁寿中岗独特的区位优势,山、丘、谷皆有,无论从气候还是土壤等自然条件来讲,中岗都非常适合种植桃子等果树,桃花谷内栽植了迎春、满天红、胭脂脆桃、啤酒桃等20余种桃树。据该乡乡长秦学超介绍,栽种的桃树大部分是可以结果的,品种不同开花时间会有先后,这样赏花期更长;又经过一年的成长,树木花苞更多、长势更好。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桃花将开得更艳。

游乡村 游客互动活动多

2012年,中岗桃花谷被评为“四川省首届十大最具潜力花卉观赏地”。桃花谷的自然风光犹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是春季游客踏青访友、休闲观光、摄影采风、体验民俗的好去处。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将持续至3月26日,期间将举行农耕体验、风筝比赛、动漫秀、诗歌比赛、摄影比赛、桃树认购、“桃花劫”许愿桃林等各种趣味性活动,增强与游客互动。

享生活 品味乡村农家菜

来到仁寿中岗,这里的农家美食更是此次赏花之旅的亮点。时下最受欢迎的凉拌新嫩枸杞叶芽,清香爽酷。家养现杀的土鸡、兔、鱼等烹制成火锅、干锅抑或小炒,滋补的玉米蔬菜浓汤,农家粗粮窝窝头,无一不是经典美食。

观光路线:

1.从仁寿县城出发,途径方家镇、龙马镇、向家乡到原龙江乡到桃花谷进口。

2.从成都出发,途径双简快速通道、董家埂、镇金镇至原龙江乡到桃花谷进口。

3.从成都出发,途径213国道成仁路至文宫镇,再经观寺镇到中岗,至桃花谷进口。

4.从成都出发,途径成渝高速至简阳出口到镇金镇,到原龙江乡至中岗桃花谷。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